无邪233

文笔拙劣,脑洞奇大,墙头巨多,
没有文风,因为喜欢

【贺红】学渣狂想曲05

以后要正经起来了,写了五章了他们竟然一个星期都没过完,以后得一章半个学期这样写,这样十章内就可以完结了😂





  从偷请假条之后,傻逼三人组都没再烦过莫关山,躺在床上的莫关山打算十分舒心清闲的过完这个周末,可是这个想法只延续到了他翻了个身的时间就骤然结束。

  手机在床板上“呜呜”地震动,把有些睡意的莫关山直接震醒了,看了一眼,是个并没有任何备注的号码。

  “喂?”因为怕打扰到其他舍友的休息,莫关山跑去了阳台,并且体贴的把门关上,尽管他的舍友和女朋友聊天的聊天,看不能言说的看小片片,然而在电话那头一开口的刹那,莫关山就觉得自己这未来两星期的好心情都要破坏殆尽。

  “怎么?当把我的号码拉黑了就管不了你了?我打电话咨询过你的老师,你的成绩怎么变得那么差!还打架斗殴,能耐了你!”又是这种一开口就指责个不停地说辞,莫关山觉得自己浑身的骨头都愤怒的在颤抖,那个声音简直让他厌恶至极,浑身的血液都在躁动,压抑了两个学期的好斗因子现在仿佛喷薄而出。

  “关你屁事,你以为你是谁,听到你的声音我就恶心!”莫关山的剧烈的喘息着,他快要被恶心得喘不过气来了,他应该把狠狠地挂掉这个男人的电话,或者把手机扔掉,让他再也打不通他的电话,可是就像有藤蔓紧紧的缠住了他的手,让那声音贴着他的耳廓,带着令人恶心的腔调强行钻进耳腔。

  “再怎么说我也是你爸!你妈怎么把你教成不学无术的小混混!我就不该让你跟着她!”

  莫关山听到这句话整个人都处在了情绪失控的风暴中心,他双眼赤红,紧紧握着的拳头用力得都泛了白,他真想立刻把电话那头的人渣砸碎,他闭着眼睛朝电话嘶吼道“滚!你他妈给我滚!我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你这种斯文败类,我变成这样全都是因为你!你抱着这种愧疚心去死吧!”声音太大甚至让喉咙感到疼痛,他把手机拿了下来,颤抖着的双手甚至无法准确的触碰挂断的键,话筒那边还传来着模糊不清的声音,最后莫关山长按了关机才终于摆脱了那令人作呕的声音。

  隔壁的寝室传来别人的骂声,在安静的午休时间,莫关山的声音犹如一颗炸弹在整栋宿舍楼炸响,莫关山没有理会,他双手撑着脑袋,身体还在颤抖,一股气堵在喉咙上不去下不来,他想发泄,但是他有桎梏,像是被绳索套住的老虎,要么挣扎得血肉模糊,要么选择乖乖臣服。

  莫关山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他赤红着眼睛看了一眼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的舍友,程天甚至从床上蹦了下来,似乎想问他怎么回事又不敢,只能僵在原地。

  莫关山轻微的叹了一口气,没有进去反而转过身进了浴室隔间然后“啪”的关上门。

  好在他的舍友不知道是吓蒙了还是体贴得让他一个人冷静冷静,并没有一个人出来打扰他,莫关山靠在墙上搓了搓脸,就这么呆呆的站到了快要午休结束,直至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了才回到宿舍。

高二的双周周末是需要补课的,只有单周才能回家,不过补课期间星期五下午是允许出校门的,学生一到周末就躁动不安,听不进课,教室里闹哄哄的,莫关山连觉都睡不下去了。

  莫关山百无聊赖的在课桌下偷玩着手机,午休刚被莫关山吓了一顿的龟孙程天在给他望风,莫关山玩得最久的一个游戏就是别踩白块,挺智障的,但是特别能消磨时间,此时莫关山指头已经在屏幕上闪成一道道幻影,他正在肛第三个皇冠,莫关山有强迫症,非得把所有的歌都打满三个皇冠。

  这首新歌他已经打了三天了,特别难,每次都在拿第二个冠的时候死了,但是现在他突破了第二个冠,向第三个冠冲刺着,莫关山心里的强迫症仿佛开到了最高档,不能死!不能让一排排整齐的三冠断送在这首歌,打破了的顺序简直让他难受至极。

  程天坐在一边不敢说话打扰他,只见莫关山的手简直要与屏幕摩擦到冒烟。

  莫关山正准备收割最后几个键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手机顶头显示微信通知消息,然后莫关山下意识的抽出一根手指把通知栏划掉,然后游戏就传来了失败的声音,本来就处在狂躁边缘的莫关山像是一颗炸弹终于被引爆,他很生气,又有点委屈,各种说不上来的感受像山洪倾泻下来一般怎么都控制不住。

  为什么他要摊上这种事,为什么还要来找他,为什么连游戏都要欺负他。

  他也不管现在是上课时间只是顺着自己的意大吼了一声“cao!”

  教室突然安静下来,一个个目瞪口呆的看着莫关山,连老师都吃惊的看着他,似乎不敢相信竟然有学生敢在课堂上搞事情。

  莫关山将手机揣回裤兜,站了起来,烦躁的将椅子猛的踹回课桌下,“哐当”发出来更响的声音,忍不住又骂了句“cao!”然后一脸暴躁的朝教室后面走了出去。

  “莫关山你想去哪!”老师终于回过神,用教鞭远远的指着他严厉呵斥了一句。莫关山老实了大半个学期都让人忘了莫关山之前混起来是什么样了,现在突然小霸王,让所有人都有些好奇又害怕。

  “罚站。”莫关山插着兜的手紧紧的捏着手机,一双眼睛狠厉得让人害怕。

  没再理会身后的老师是什么样,莫关山径直走出教室,七拐八拐的去了学校中门的一个小池塘,那里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桃李园,种了一园子的桃树李树,尽管不是花期,但是这里仍旧是许多小情侣晚修后的幽会地点。

  莫关山随便找了个石板凳坐下,呆呆的盯着池面荡开的小涟漪有些颓然,冷静了一中午只是因为个游戏就又彻底的暴躁起来,但是莫关山又有些想笑,到时候被叫去办公室训话老师如果听到他说是因为游戏的话表情肯定很有趣,诶,还是不能说,一说就得收缴手机了。

  “哎,莫关山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莫关山对着池面喊。一个刚想在池边的水草上落脚的小飞虫被莫关山喊跑了。

  裤兜里的手机还在不停地震动,莫关山摸了出来打开,是程天发的消息,莫关山没第一时间理,转而点开了好友验证,微信的名字大大咧咧的就是贺天,头像是自拍,刚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裸露着胸肌的上半身,浓浓的雄性荷尔蒙盖了莫关山一脸。

  这人真不要脸!

  莫关山决定忽略这个好友请求,转而打开了程天给他发的信息。

  [关山关山!!]

  [你去哪啦!!??]

  [老师很生气,你很可能又要去办公室喝茶了。]

  [……]

  [贺天让你加他微信。]

  [不加的话就让你去办公室跳小苹果……]

  [……他还说“谁拿不到请假条谁是儿子”问你还记得这句话吗。]

  莫关山看到这里陷入了沉默,然后点开好友请求把贺天放了进来。

  就当加了一条狗的微信,莫关山默默在心里安慰道。

  贺天仿佛是一直盯着手机,莫关山刚通过他就发了一条消息过来[今天中午是你?]

  莫关山想了想,知道了他想问什么,本来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他这么一问莫关山就觉得自己中午那会儿挺傻逼的,他回了一句[不是。]

  [噢,那就是了。]那边回了一句,还带上了脸红的表情。

  莫关山刚想怼回去,一个叫“萩佲屾車榊隊”的群名在他眼皮底下欢快的跳跃着,莫关山心里顿时腾起了一种不好的感觉。

  一点开,就看到一个头像是朵小鸡鸡形状的蘑菇,昵称是尐濺濺,噯濄和一个牛津字典的头像昵称是我爱学习在疯狂刷屏,用脚毛想都能知道那是见一和展正希。

  见一:[哦哟,小红毛~]

  见一:[勾引.jpg]

  莫关山:[……]

  展正希:[……]

  贺天:[微笑.jpg]

  见一:[卧槽,展正希你怎么不戴套!]

  莫关山:[……]

  莫关山惊得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甩出去。

  贺天:[微笑.jpg]

  展正希:[少说话不带整的,我手机套摘下来只是为了散散热。]

  莫关山有些无语的看着群聊,内心仿佛哔了一头哮天犬。

  莫关山:[现在不是上课时间吗?贱一就算了你这个学霸怎么也上课偷玩手机。]

展正希:[我在学习啊。]

展正希:[图片.jpg]

  莫关山打开了展正希发的截图,顿时佩服得五体投地,展正希把拍下的单词表设成了聊天背景,一边聊天一边背单词。

  莫关山:[我老奶奶都不扶,就服你。]

  莫关山手机又震了一下,是贺天发来的私聊[在哪?]

  莫关山皱着眉,想了想万一他跑过来看到自己这样真的挺丢人的,发了一句[关你屁事。]

  贺天:[不说?谁拿不到请假条谁是儿子。]

  莫关山又怂了,发了个自己的定位给他,发完之后才猛的反应过来上着课他又不可能现在过来。

  群里见一和展正希还在聊。

  见一:[诶,贺天什么时候把头像换成了自己的自拍了,哎哟万年黑色头像这次也要开朵花了啊,啧啧啧,这肉体,p过呢吧,哪像我展希希的肉体,纯天然,读书都把腹肌读成一块了。]

  展正希:[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瞎子。]

  莫关山糟糕的心情在他们的插混打科中似乎在慢慢变好,关了手机,莫关山踹开了脚底下的一颗石头,那颗石头骨碌碌地滚下了池塘,一大圈涟漪荡了开来。

  “莫关山。”似乎有人远远的在喊自己。莫关山抬起头,有些吃惊的看着朝自己跑来的贺天“现在不是还在上着课吗?”

  “老师我不舒服,要去医务室。”贺天还微微喘着气,站在他面前举起手一本正经的给莫关山还原当时的情景。

  莫关山还是有些怔愣,不过这个时候他忍着笑“堂堂学霸竟然撒谎偷溜。”

  “嗯,学霸总是会先优先做重要的事情,当上课变得不是最重要的时候就去做最重要的事啊。”贺天朝莫关山坦然的笑了笑,抬手随意擦了一下额头上的薄汗然后坐在了他的旁边,手肘自然的搭着他的肩,不会让人觉得侵犯了私人安全距离也不会显得太过疏远尴尬。

  “是什么最重要的事让大学霸竟然抛弃学习的殿堂跑出来。”莫关山下意识的顺着他的话说,莫关山没有推开贺天搭在他肩上的手,只是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贺天没说话,靠着椅背翘着腿以极其放松的姿势看着前方碧绿的池塘。

  莫关山把眼神从他那双大长腿收了回来,反射弧似乎也已经旅游回来,莫关山心里一跳,睁大了眼睛看着贺天。

  贺天勾着唇角,终于转过来看他,两人肩挨着肩,贺天一转过头两人面对面,距离挨得十分近,莫关山甚至能感觉到对方的鼻息轻轻的拂过他的脸,莫关山默默的把头往后仰,拉开一点距离。

  “你怕我。”贺天眯起眼睛,斩钉截铁的说,勾着嘴角也悄然放下,毫无弧度的嘴唇看起来有些凌厉,黑色的瞳孔紧紧的锁定着他,似乎一眼就能看穿他的内心在想些什么。

  莫关山莫名被贺天看得有些慌张,他站起来,远离了贺天的视线和压迫范围似乎轻松了许多,他不敢直视贺天,只好把视线定在他的眉毛上“我只是怕你坚挺的鼻子戳到我。”

  像匹诺曹的鼻子一样长,莫关山想着,完全没想过他才是匹诺曹,要是按照匹诺曹的设定莫关山的鼻子已经能把贺天怼到校门口去。

  “你撒谎。”贺天依旧用肯定语句,他把失去支撑点的手轻轻搭在椅背上,眼睛微挑着看着他“你心虚的时候总是不敢直视我,而且总想远离我。”

  莫关上没说话,心里却喊着这个人真牛逼,比我自己还了解我,我的中指已经蠢蠢欲动了。

  “哎,贺天,小红毛~”见一边朝他们这边跑边朝他们招手“你们在干嘛呢。”

  “见一,你怎么来了。”莫关山急忙蹭到了见一身边,离贺天远远的。

  莫关山此刻看到见一仿佛像是见到了亲人,快把你朋友贺天领回去,我怀疑他是个基佬!!

  见一一脸见鬼的看着主动投怀送抱的莫关山,急忙把他推开,然后蹭到了后面抱着书磨磨蹭蹭走过来的展正希身边这才开口道“下课了呀,贺天说有事要和我们说,让我们在这里集合。”

  贺天站了起来,拽过莫关山紧紧地揽住了他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莫关山心里着急忙慌的,又不敢动,朝见一和展正希不停地眨眼,快把你们的好兄弟带走,gay里gay气的,我怀疑他不仅是个基佬他还要搞我!

  展正希看看可怜兮兮的莫关山又看看要笑不笑的贺天,然后果断低下头去背他的文言文,见一看莫关山又看向他,着急了,和展正希抢着书,嘴里还叨叨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莫关山气得肝疼,一边暗自和贺天掰着手腕想挣扎出去,一边咬着牙骂见一“就你还圣贤书,只要有小黄书你别说两耳,就算两只眼睛闭上你也能闻着去,圣贤书不自焚都算好了。”

  “好了别吵了,说说学校里你最讨厌哪个老师?”贺天问莫关山。

  莫关山脑子里第一时间浮现的就是红烧猪那伟岸的身姿“红烧猪。”就他屁事多,什么事都要插一手,抓情侣抓手机,抓吸烟抓纪律,自己的一个大过一个小过都是他记的,最重要的是曾经他几乎下了脸面求他不要叫家长,甚至答应了他许多要求,但是最后他还是偷偷叫了家长。

  “就是!我永远忘不了他让我下个星期一要当着全校的面念检讨!”见一哼哼唧唧的扔开展正希的书和莫关山同仇敌忾。

  贺天笑得有些坏“敢不敢搞教导主任啊?”

  十分钟后,他们缩在饭堂安逸的吃着饭,见一东张西望没看着老师,大大咧咧的拿出手机给莫关山和展正希看“你看,我是不是比贺天帅。”

  莫关山好奇得凑过去看,只见照片中的见一比着剪刀手,还穿着恐龙睡衣,冲着镜头嘟着嘴,脸p得跟锥子似的,一时之间莫关山觉得说见一是二货界的泥石流都不为过了。

  见一看莫关山和展正希都不讲话,愤愤不平“你们怎么这样啊,别人不仅说正脸好看还说我是背影杀手呢。”

  “那个别人是真想损你呢还是不想夸你啊。”贺天磕了磕手里的烟盒,又重新放好,若无其事的伸手摘下了莫关山脸上还来不及弄掉饭粒。

  莫关山刚抬起来的手僵在了空气中,他有些尴尬的收回手,贺天最近就像吃错药似的,总做一些很亲近的举动,他是个男的总不好意思像个女生大骂他流氓,莫关山有些心虚的看了一眼对面的见一和展正希,见两人都没有很奇怪的脸色才放心下来,接下来的每一口饭莫关山都吃得很小心,生怕脸上再蹭上一粒米然后贺天再给他捡下来,他会自杀的。

  “得了吧,说背影杀手都是夸你,要我说你简直是背景杀手。”展正希一副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一脸正直的在怼见一。

  见一气得将展正希正在看的文言文掀了,展正希也不管躺在地板上的书,闭着眼睛就背“永和九年,岁在癸……岁在癸,丑!”

  贺天的眼神盯得他浑身不得劲,心里头越来越怀疑贺天是不是有那个倾向,莫关山别扭的把身体侧过去四十五度,背着贺天吃了一大口饭,终于可以不用娘们唧唧的吃饭了。

  身后传来贺天低沉的笑声,莫关山被他笑得老脸一红,在心里默默检讨自己的举动会不会太幼稚了,刚抬起头,就看见了饭堂门口一个胖乎乎的身躯在视察。

  莫关山急忙把嘴里那口饭咽了下去,拍了拍桌子“来了来了,红烧猪来视察了。”
  
  

  
  
  

  
  

  

  
  
  

评论(7)

热度(46)